晴時多雲

羽球》中國男單一哥扭傷韌帶撕裂 拚戰東奧恐添變數

2019/07/20 09:1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印尼羽球公,中國男單一哥石宇奇在次輪碰上丹麥安童森(Anders Antonsen),沒想到首局石宇奇就遭遇腳踝嚴重扭傷,在教練攙扶下離場退賽,經診斷確定為韌帶撕裂,復出暫無時間表,東京奧運參賽恐怕也將受到影響。

意外發生在首局雙方以6:6平手時,石宇奇被安童森調到後場,之後在向前接球時卻扭傷自己的左腳踝,石宇奇當下痛苦倒地,脫掉鞋子後左腳踝腫脹,隨後馬上被送往醫院,經過診斷,石宇奇確定為韌帶撕裂,還好並沒有傷及骨頭,但暫時沒有具體復出時間表。

石宇奇在教練的攙扶下慢慢離場。(資料照,圖片取自BWF)

脫掉鞋子後,可以看到石宇奇腳踝馬上腫了起來。(資料照,圖片取自推特)

有報導指出,石宇奇在關鍵時刻受傷,不但會影響到他後續的賽事,包含8月在瑞士舉行的2019年世界羽球錦標賽,積分下滑更可能影響到他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

而石宇奇本人昨通過社群媒體向球迷報平安,感謝大家很晚還在等待他的消息,表示去醫院拿報告後應該沒有大礙,請球迷們放心,並表示自己回國後會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跟教練和隊醫一起確定治療和康復方案,承諾一定會盡快重回球場。

石宇奇腳踝扭傷倒地退賽。(資料照,圖片取自BWF)

石宇奇昨在社群媒體貼文跟球迷報平安。(圖片取自石宇奇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