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盃》門將傻眼目送球進網 阿爾及利亞隊史2度捧盃

2019/07/20 10:57

阿爾及利亞勇奪2019非洲盃冠軍,同時也是隊史第2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非洲盃冠軍戰由阿爾及利亞對上塞內加爾,兩隊於小組賽對決過1次,由阿爾及利亞以1:0取得勝利,決賽兩隊再度碰頭,阿爾及利亞靠著前鋒布內亞(Baghdad Bounedjah)剛開賽的進球,終場阿爾及利亞再次以1:0的比數擊敗目前非洲排名最高的塞內加爾,勇奪2019非洲盃冠軍獎座。

比賽開剛開賽第2分鐘,阿爾及利亞發動一次反擊,前鋒布內亞從左路帶球殺到中路,在禁區線外起腳,球被後衛薩內(Salif Sané)碰到形成小吊球,但塞內加爾門將誤以為這球會出界因此未去處理球,就這樣目送球在空中劃過一個神奇的弧度後進網,阿爾及利亞先馳得點1:0,而最終阿爾及利亞也就靠著這顆讓人「傻眼」的進球以1:0拿下比賽勝利。

布內亞踢進全場唯一一球。(路透社)

本場比賽大多數攻勢及球權控制多在塞內加爾這方,塞內加爾全場12次射門3次射正皆未能有所突破,反觀阿爾及利亞幾近無攻勢產生,只靠著1次射門1次射正就得到這場比賽的致勝分。控球時間比也是塞內加爾以較佳的62.2%:阿爾及利亞的37.8%,塞內加爾全場323次傳球和71.5%的傳球成功率,阿爾及利亞僅201次傳球和56.2%的傳奇成功率,綜觀數據阿爾及利亞皆落居下風,表現不如塞內加爾,但結果卻是阿爾及利亞獲勝,這應證了足球場上適時把握機會才是取勝關鍵。

阿爾及利亞拿下隊史第2座非洲盃冠軍(第一座於1990年奪得),也是隊史第1座在國外拿下的非洲盃冠軍(1990年在自家主辦),效力曼城的阿爾及利亞隊長馬赫列斯(Riyad Mahrez)則是捧起今年的第4座冠軍(另三座為隨著曼城拿下的英超、足總盃、聯賽盃)。

塞內加爾則是自2002年後再度銀恨,非洲盃首冠還要再等等,堪稱非洲最強無冕王,只可惜陣中當家前鋒馬內(Sadio Mané)未能將利物浦於歐冠盃成功登頂的好運一併帶來。此外本屆非洲盃進球王由奈及利亞前鋒伊加洛(Odion Ighalo)以5顆進球奪得。

相關影片請點此

阿爾及利亞隊長馬赫列斯本屆賽會表現優異,共進3球並列射手榜第2。(法新社)

塞內加爾王牌前鋒馬內本屆賽會也取得3球,並列射手榜第2。(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