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11萬人制服公開 組委:設計環繞三要點 (影音)

2019/07/20 12:06

2020東京奧運志工制服款式出爐。(圖片取自東京奧運官方網站)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的東京奧組委今公布了賽事志工和城市志工共11萬人將穿著的制服款式。兩組不同的制服均以藍色為主色系,並環繞著「防暑」、「永續」、「多樣性」為設計理念。

賽事志工的制服上衣以藍色為漸層,隱約可見本屆東京奧運的會徽,既正式又休閒;而主要為車站或機場接待的城市志工,更直接用大膽的藍白格拼接設計,突顯會徽「市井模樣」的圖案。除了上衣之外,還配有外套、褲子、鞋子、帽子、背包和襪子。其中有趣的是,褲子做為兩用的可拆式,膝蓋以下部分能取下,可根據個人喜好調整為長褲或短褲。

根據東京奧組委介紹,東京奧運將在日本的酷夏進行,因此制服設計以「防暑」為第一要件,且材質選用吸汗速乾,加上植物性材料的纖維,展現永續環保的理念,最後以中性設計和剪裁,以暗扣代替纽扣,方便不同年齡、性别、國籍的人穿著,充分展現「多樣性」的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