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回味生涯經典片段 李維拉親選這一刻

2019/07/20 13:14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身為史上首位以全票入選名人堂的球員,洋基傳奇終結者李維拉(Mariano Rivera)的生涯經典時刻值得細數品味,但他本人選了最後一次踏下洋基球場的那一刻,且由兩位意想不到的好戰友目送他下丘,也讓他落下英雄淚。

今年入選名人堂的李維拉,親自挑選了最後一次踏下洋基球場的那一刻,為他生涯的經典片段。(資料照,美聯社)

大聯盟今起自23日舉行名人堂週活動及入主儀式,因此像李維拉這位偉大的名人堂新成員,就已出現在古柏鎮,準備參與台灣時間22日登場的入主儀式。最近關於李維拉的相關報導又逐一出現,大聯盟官網今天就回顧李維拉生涯最後的經典時刻。

「那個時刻就像是畫龍點睛,是我棒球生涯中的經典時刻,有兩位好兄弟跟我一起站在投手丘上,這樣的結束方式很特別,真的很特別。」李維拉口中的經典時刻,就是他在2013年9月27日在洋基球場的生涯最終戰,而那兩位好兄弟就是和他一起並肩作戰的基特和佩提特,當時兩人代替洋基總教練吉拉迪上丘「換投」。

李維拉最後一次踏下洋基球場的那一刻,由兩位意想不到的好戰友目送他下丘,讓他落下英雄淚。(資料照,美聯社)

相信不少球迷也都記得那經典一幕,而李維拉在那之前,完全沒想到會有這樣的橋段;李維拉在那場洋基對光芒的比賽,在8局上1出局就登板,取得兩出局化解一、二壘有人危機後,他回到休息室,「當我坐在防護室時,過往的景像就像電影畫面一般在腦中浮現,從我1990年離開巴拿馬,到後來這種種一切。」9局上李維拉再出場,「那種感覺很不可思議,我拿到1出局、2出局,我想著老天,要結束了,這是我最後一次在洋基球場投球。」

在還剩最後1出局時,吉拉迪讓佩提特和基特走上投手丘,也是「逼」出李維拉眼淚的經典決定。李維拉當時楞了一下,隨即露出笑容,但聽到基特說出:「是該離開的時候了。」他忍不住激動心情,擁抱佩提特並在他肩上落淚,後來也激動擁抱基特。

李維拉擁抱佩提特並在他肩上落下男兒淚。(資料照,美聯社)

這其實是吉拉迪早就做好的決定,他在比賽稍早時就跟佩提特和基特說明,一開始兩人還有些排斥。佩提特就說,「當下我們的反應都是,呃,這不是個好主意,我們覺得這樣做很怪。吉拉迪的回應卻是:『做吧兄弟,這會很特別的。』」佩提特後來認為還好他們做了這件事,也成就了棒球史上最經典的一大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