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輸在沒好歸化!旅外4少合飆61分 台灣藍仍不敵南韓

2019/07/21 20:57

台灣藍不敵南韓。(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新莊體育館今日吸引逾7千球迷進場,全部都鎖定地主一軍台灣藍隊在2019年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大戰南韓國家一軍,藍隊「旅外4少」胡瓏貿、劉錚、陳盈駿、周儀翔雖合力貢獻61分,最終仍以64:70不敵南韓,無緣「好想贏南韓」,瓊斯盃抗韓2連勝中斷。

藍隊開局雖陷入落後,但本屆首席得分大將胡瓏貿先砍進三分球,接著由周儀翔再度飆進三分球,而胡瓏貿又完成一記「三分打」,助隊重新要回領先位置,但我第二節一度領先5分,卻因進攻大當機,反遭南韓後來居上,半場結束南韓也取得38:29領先。

胡瓏貿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易籃後,藍隊努力追分,直到周儀翔、陳盈駿、胡瓏貿連續進球,終於把差距縮小至4分差距,卻被南韓歸化洋將羅健兒連拿4分,該節讀秒階段劉錚飆進三分球,藍隊仍以50:57落後。

周儀翔挑戰羅健兒。(記者林正堃攝)

陳盈駿發動快攻。(記者林正堃攝)

陳盈駿急停跳投。(記者林正堃攝)

劉錚後仰跳投。(記者林正堃攝)

藍隊在末節靠著陳盈駿三分球及劉錚的翻身跳投,再度把落後縮小至4分,但每當追分階段,南韓羅健兒就能穩定取分。不過,地主隊並不放棄機會,靠著來自璞園的射手李啟瑋飆進三分球,只剩3分落後,直到2分40秒再由周儀翔砍進追平三分球,追成64:64平手,High翻全場球迷,只是羅健兒再度扮演韓軍的定海神針連續2次進球,而藍隊最後1分鐘無法再進球,最終以4分之差落敗。

羅健兒暴扣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劉錚21分、胡瓏貿18分、周儀翔11分及陳盈駿11分,得分全部集中於旅外4少身上,其餘國內自家選手僅李啟瑋拿3分。

至於南韓表現最佳是羅健兒20分及李承炫18分,控衛許訓挹注12分,尤其羅健兒多次用神準中距離,成為南韓贏球的最大功臣。

菲律賓Mighty Sports以8戰全勝奪冠,南韓以7勝1敗奪亞軍,至於日本拿季軍,藍隊以5勝3敗排名第4。台灣白隊2勝6敗與約旦平分秋色,但對戰白隊不敵約旦,因此約旦排第6、白隊居第7,第8是印尼1勝7敗,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以1勝7敗敬陪末座。

滿場球迷。(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藍不敵南韓。(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藍不敵南韓,排名第四。(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藍不敵南韓,排名第四。(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