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本週面臨球后保衛戰! 山口茜有望衝擊后座

2019/07/22 09:04

世界球后戴資穎(左)、日本好手山口茜(右)。(資料照,美聯社、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在超級1000系列的印尼公開賽止步4強,本週將出戰750系列的日本公開賽,至少要打進四強才能增加積分。而剛在印尼賽奪冠的山口茜,若能在自家主場奪冠,將會一舉登上女單球后寶座。

印尼賽昨天結束,戴資穎的積分將小漲至9萬2625分,仍暫時排在世界女單第一;而山口茜在印尼賽摘冠後,個人積分一舉將增加至9萬2130分,世界排名不但升至第二,和小戴的差距僅495分。

而超級750系列的日本公開賽本週開打,戴資穎名列大會第一種子,首戰將碰上美國華裔好手張蓓雯,預計最快八強戰有機會再碰到泰國名將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而山口茜名列大會第4種子,被分在籤表下半部,若要和戴資穎對決,要到冠軍戰才有機會。

戴資穎在日本公開賽至少要打進四強,才能增加積分;而若小戴只打到四強、山口茜打進決賽,不論她奪冠或是獲得亞軍,積分將會超越戴資穎,登上球后寶座。

若戴資穎打到冠軍戰、決賽對手是山口茜,小戴就必須要贏球才能保住后座。

世界球后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日本好手山口茜昨在印尼賽奪冠。(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