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生涯無緣塞揚與金盃 穆帥感性致詞:我把幸運留到了最後

2019/07/22 09:59

穆帥今為首位上台致詞的名人堂成員。(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名人堂入主儀式於美國時間週日在紐約古柏鎮登場,今年共有六位傳奇球星獲得此一榮譽分別是已故強投哈勒戴(Roy Halladay)、「救援之神」李維拉(Mariano Rivera)、「DH之神」馬丁尼茲(Edgar Martinez)、「穆帥」穆西納(Mike Mussina)、以及由今日棒球委員會票選進入的救援投手史密斯(Lee Smith)與白襪DH貝恩斯Harold Baines)。

生涯累積536場先發的穆西納也在典禮上「先發」,擔任首位致詞者,他描述了自己從一位賓州小鎮男孩到現在能走進古柏鎮的傳奇生涯,回憶起八歲那年第一次要去棒球場練習的場景。「我興奮地去了,球場卻空無一人。」於是8歲的穆帥騎著腳踏車回家,母親卻對他說:「你在這裡做什麼?還不趕快回去球場。」

「幸好,我照做了。」42年後的穆西納道。

穆西納分別在金鶯隊與洋基隊效力了10年與8年,因此他選擇不在牌匾上放上任何的球隊隊徽,他的生涯累積270勝,曾入選五屆明星賽、拿過7次金手套,11季寫下超過15勝,並在最後一年拿下20勝。

穆西納以76.6%的得票率在票選的第六年才正式獲選進入名人堂,他感性說道:「我從來沒能幸運地贏得塞揚獎與世界大賽冠軍,也未能拿下300勝或送出3000K,僅管如此,我今天卻能夠成為名人堂的一員。也許我把那些臨門一腳的機會都留到了最後,而我現在終於做到了。」

本屆入選名人堂球員:貝恩斯(左起)、史密斯、馬丁尼茲、穆西納、李維拉、哈勒戴遺孀布蘭蒂。(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