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台灣小將備戰 希能盡快適應新球場

2019/07/23 17:55

U12世界盃少棒賽台灣小將在金城國中的場地練習、備戰。(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U12世界盃少棒賽將於7月26日至8月4日在台南開打,台灣小將雖已提早到台南備戰,卻因新落成的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要到比賽前一天才能開放進場,台灣隊沒有了提早熟悉場地的主場優勢,但總教練李國強表示,選手的整體凝聚力和狀已調整得非常好,相信選手的實力。

台灣小將連日來均在台南市安平區向金城國中借來的場地練球,夜間則與小馬聯盟的代表隊進行練習賽。李國強表示,集訓過程下來,小將們整體的凝聚力和狀況都調整得非常好,迄今的11場練習賽下來,小將們找到比賽節奏,氣氛也很好,希望球迷能把握難得的機會,到球場為這些認真的小將們加油。

以往賽事主辦國的代表隊具有主場優勢,可較其他隊伍提早熟悉比賽場地,而本屆賽事主要球場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少棒球場,原本預計在19日舉辦落成典禮,隨即開放台灣小將們練習,卻因大雨及秋行軍蟲攪局,台灣小將要到25日才能進場,李國強調,當初中華棒協規劃小將們提早來做主場的適應,但臨時球場有狀況,對於市府的安全考量給予,球隊就是按原本既定的行程去調整,希望在最短時間適應球場。

李國強指出,今年比賽場地畢竟是新的球場,原希望讓小朋友提早到,可以看看整個球場的狀況,包括球場草皮是否平整,夜間燈光是不是有什麼角度會把球吃掉,如今各國代表隊在同一個公平點上,他相信小朋友的實力,也相信他們可以在很短時間內適應場地。

李國強表示,集訓前就一直告訴小朋友,在自己的國家比賽,過去好幾屆學長輸球的原因就是無法抗壓,因此一直加強選手們在心理建設上的準備及心態調整,幾場練習賽下來,小朋友都能把自己的本分及角色扮演好。

U12世界盃少棒賽將有12國代表隊參賽,目前澳洲及捷克已經抵達台南,於善化棒球場展開練習,其他多數參賽國將在明天抵台,台灣小將於26日下午6時35分開打的開幕賽中,將對上古巴,二壘手卡里路.曼格格和捕手江庭毅都說,很期待,有信心打敗古巴隊,要把冠軍留在台灣。

U12世界盃少棒賽台灣小將在金城國中的場地練習、備戰。(記者劉婉君攝)

U12世界盃少棒賽台灣小將在金城國中的場地練習、備戰。(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