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與世界的距離好遠! 100公尺蛙式台灣無人游進1分鐘內

2019/07/23 22:46

英國年僅24歲的「世界蛙王」皮提。(路透)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英國年僅24歲的「世界蛙王」皮提,在本屆南韓光州游泳世錦賽完成男子100公尺蛙式三連霸,且在準決賽游出56秒88,打破世界紀錄,且與史上第二快的選手差距拉開到1秒41,幾乎已經達到人體極限。

台灣目前男子100公尺蛙式的全國紀錄僅1分01秒12,由台灣體大陳志明在今年全大運所創下,史上沒有選手能游進1分鐘以內,與世界落差甚鉅。

2016年里約奧運國手、昔日「台灣蛙王」李炫諺認為,台灣未來若想要與列強抗衡,選手的爆發力、跳水和體力都必須再精進,才有機會在國際賽奪牌。

李炫諺表示,國內目前僅有吳浚鋒的跳水能力達到國際水平,其他選手都有很大的落差;跳水的重要性,如同籃球員有無助跑灌籃,好的跳水能加強游泳選手的加速動力,至少會拉出0.5至1秒的時間,這對於短泳項目是巨大的差距。

爆發力則能幫助選手在水中快速收縮,將速度在最短的時間內推到最高。至於耐力也是台灣選手的致命傷,100公尺蛙式在轉身後的50公尺,就無法維持極速,反觀皮提還能再加速,才造就他世界第一的地位。

英國年僅24歲的「世界蛙王」皮提。(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