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孫楊陷禁藥疑雲遭拒合影 飛魚恩師大讚最佳示範

2019/07/26 10:49

英國泳將斯科特(右)不但不願和中國名將孫楊握手,還拒絕和他同台合影。(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因禁藥風波備受爭議的中國泳將孫楊,在本屆世錦賽頒獎台上先後被澳洲泳將霍爾頓(Mack Horton)和英國22歲選手斯科特(Duncan Scott),拒絕同台合影,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泳壇傳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的恩師鮑曼(Bob Bowman)力挺這兩名泳將,並讚揚這是運動員阻止禁藥的最佳示範。

「我們體認到,現在是需要改革的時候,」鮑曼接受《今日美國》訪問時表示,必須要嚴厲打擊禁藥,如果有傑出運動員響應的時候,真正的改變才會發生,他支持霍爾頓和斯科特的舉動,並大讚這是阻止禁藥的最佳示範。

孫楊在23日200公尺自由式決賽摘金,斯科特並列獲銅牌,賽後他仿效澳洲泳將霍爾頓,拒絕上頒獎台和孫楊合影,當下惹火孫楊,離開頒獎台後直接嗆「你是輸家、我是贏家。」事後孫楊和斯科特都受到國際泳總的「不當行為」警告。

鮑曼(右)與愛徒菲爾普斯。(資料照,每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