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神童」林昀儒不習慣受矚目 要讓自己變更強

2019/07/26 13:25

台灣桌球17歲好手林昀儒。(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塑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的17歲台灣桌球小將林昀儒,挾著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男單冠軍,今日在南湖高中暢談奪冠歷程,面對外界高度矚目,小林坦言不愛這種感覺,會積極調適壓力並把自己變得更強。

林昀儒在T2鑽石賽打敗日本名將水谷隼、里約奧運金牌馬龍,接著準決賽直落4橫掃香港好手黃鎮廷,決賽又扳倒南京青奧金牌樊振東,震驚國際桌壇。

值得一提的是,林昀儒起初看到籤表確定會遇到「超級大滿貫」得主馬龍,他心想可能隔天就能去逛街、玩耍,想不到能上演逆轉秀獲勝,倘若未來兩人再度狹路相逢,小林笑說,「那麼我贏球機會可能從2%變成1%。」

世界排名16的林昀儒8月17日才滿18歲,本季共奪3座男單冠軍,並與「台灣一姊」鄭怡靜攜手3度於混雙奪冠,被視為我明年東京奧運的重點選手,但他不太喜歡備受矚目的感覺,「我覺得這樣背負的壓力更大,但我更怕無法贏球,所以會努力克服壓力並把自己變得更強。」

林昀儒預計8月18日再度出征國際賽,參與世界系列賽之一的捷克公開賽,他在2017年奪該賽事21歲組男單亞軍,以及公開組男單8強,寫下驚奇之旅,當時世界排名208大幅躍升至103名,如今實力不可同日耳語。

林昀儒26日接受媒體聯防談奪冠心得。(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桌球17歲好手林昀儒。(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桌球17歲好手林昀儒。(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桌球17歲好手林昀儒。(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