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台灣擊敗古巴旗開得勝 李國強讚賞全隊抗壓

2019/07/26 22:17

台灣隊總教練李國強。(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亞太棒球村今盛大開幕,擠進7053名觀眾,U12台灣隊展現抗壓,以4:2險勝古巴,勇奪新球場首勝,總教練李國強滿意地說,本來擔心球員會緊張,後來大家相當冷靜,讚賞全隊穩定性佳。

亞太棒球村盛大開幕,現場擠進7053名觀眾。(記者黃志源攝)

台灣隊全場僅敲3安打,每支都價值連城,黃天賜扛下隊長責任,首局、3局下連2支適時安打,攻下3分。他表示,自己在場邊試著跟著投手動作模擬,先前也有看歷屆古巴投球,直球比例高,變化球多半不準,所以他都鎖定直球進攻。

台灣隊打者黃天賜。(記者黃志源攝)

先發投手陳楷升5局僅掉2分,他說第一次看這麼多觀眾幫他加油,雖然在4、5局面臨危機,教練團叫他放慢節奏,不要被古巴節奏牽著走,陳楷升展現抗壓,化解被逆轉的危機。對於如額解危,他簡潔俐落地說,「給他打,讓守備守下來!」

台灣隊先發投手陳楷升。(記者黃志源攝)

台灣隊前3屆都在冠軍賽輸美國,李國強參考先前教練團的意見,得到「抗壓不足」的結論,昨賽前原先還擔心滿場觀眾造成的壓力,後來球員們意外冷靜,被三振時還會互相提醒投手的性質,「這是小朋友很難做到的。」

台灣隊後勝古巴。(記者黃志源攝)

台灣隊勝。(記者黃志源攝)

古巴隊先發投手普列托。(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