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拒合照風波持續延燒 孫楊爆氣回應了

2019/07/27 10:15

霍頓(左)在男子自由式接力決賽中再次與孫揚(右)碰頭。(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世界游泳錦標賽因澳洲泳將霍爾頓(Mack Horton)不願與孫楊同台而引起的軒然大波愈演愈烈,7月26日裡兩人也再次在男子自由式接力決賽碰頭,最後澳洲隊以金牌作收,中國隊則拿下第六名,雖然沒有再度出現需要合照的機會,但孫楊在賽後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仍在隱忍多時後,面對這次的風波做出回應。

世錦賽男子4X200公尺自由式決賽於昨日登場,澳洲隊最後以7分00秒85獲得金牌,俄羅斯則以7分01秒81屈居第二,美國隊奪下銅牌,成績為7分01秒98。中國隊派出季新杰、汪順、徐嘉余以及孫楊,最後以7分04秒74僅獲得第六名,無緣奪牌。

擔任最後一棒的霍頓抵達終點後也揮拳慶祝,並開心表示:「這是很好的結果,擔任最後一棒總是特別艱難。」

然而,本次的風波卻沒有因為中國隊未能奪牌而暫時畫下句點,孫楊在賽後接受《人民日報》記者訪問時,似乎已經克制不住累積多日的情緒突然說道:「我想我能堅持到今天,也是因為我有一顆強大的內心。全世界有這麼多游泳運動員,我想單憑這幾個運動員他們想要影響我,這是很難的。」

孫楊接著表示,他不想隨之起舞、一一做出回應,國際泳聯已經證明自己並沒有違規,「我想我說的都是有理有據的,每句話都是實話,沒有造謠。我認為我現在做的事是在維護每個運動員的權益,也是在維護我自己。因為我認為我能堅持到現在不應該受到這樣的侮辱和詆毀。」

澳洲隊開心收下男子自由式接力金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