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進職棒狀況最差的一年」 陳禹勳拚谷底反彈

2019/07/27 15:14

Lamigo桃猿陳禹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Lamigo桃猿投手「鄉長」陳禹勳今年表現不佳,防禦率高達8.55、每局被上壘率1.70,無緣代表12強賽國家隊打明星賽,不過仍入選中職明星隊,第5度參賽,對於明星賽後有機會回任終結者,他表示沒想太多,先把目前工作做好最重要。

本季陳禹勳狀態大不如前,他坦言今年是進職棒狀況最差的一年,自評非前幾年累積疲勞,而是體重減輕和春訓傷勢影響調整進度。

陳禹勳表示,他進職棒最理想體重是88公斤,但今年掉到82公斤,期間一度怎麼吃都吃不胖,多少會影響投球,還好最近回升到85公斤。

陳禹勳透露,春訓期間右肩不適,兩腳踝先後受傷,左後大腿也拉傷,影響調整進度,例如跑步和下盤訓練無法跟上球隊,所以2月底天母對日職樂天交流賽他就沒出賽。

遭遇一連串不順遂,陳禹勳失去昔日救援王丰采,好在近況逐漸好轉,他表示,現在手傷和腳傷已痊癒,季中也進行短距離衝刺,加強下盤力量,畢竟因體重減輕和下半身力量不足,影響投球轉身速度,進而影響揮臂快慢,若找回揮臂速度,相信會愈投愈好。

上一屆12強賽陳禹勳表現亮眼,出賽5場投5.2局未失分,展望今年底12強賽,他強調現在最重要的事是找回狀態,把眼前工作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