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田曉雯、林姿妤力退中國 地主台灣留下身障亞錦賽團體金牌

2019/07/27 15:54

地主台灣隊力退強敵中國,留下桌球身障亞錦賽團體金牌。(我國殘總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中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團體金牌戰,田曉雯/林姿妤激戰3點,2:1力退中國隊范蕾/趙小靜,勇奪本屆地主首金,也回報去年雅加達亞洲帕拉運動會「銀」恨之仇。

此次團體賽由台灣、中國、印度、韓國4隊單循環,我國與中國前兩戰積分相同,關鍵第三戰強碰決定金牌誰屬。首點雙打田曉雯/林姿妤搶頭香,聯手以8:11、7:11、11:7、11:9、13:11,後來居上逆轉范蕾/趙小靜;只不過第2點單打田曉雯失常,11:6、7:11、5:11、6:11不敵趙小靜。所幸決勝第3點林姿妤及時關門,7:11、11:5、11:7、7:11、11:9後來居上,有驚無險勝出。

第3點關鍵第5局,林姿妤5:0開局,順勢10:6取得「金牌點」,但范蕾韌性十足連追3分,戰況再度吃緊,最後林姿妤發球力穩陣腳,雙方來回逼出范蕾失誤,才沒讓戰線延長,賽後林姿妤坦承,當時真的有點緊張,

「打到比分比較接近的時候,壓力很大,就跟自己說要放輕鬆,教練也提醒放慢一下節奏。」

田曉雯先前25日個人賽金牌戰輸給趙小靜,如今團體賽第2點雖然未能向老冤家討回顏面,還好最後仍保住金牌,「沒打出該有水準,她們一直關注我,可能回去要關禁閉,刻苦訓練一下,不過團體賽金牌,還是有彌補個人賽銀牌的遺憾。」她與林姿妤已搭檔1年多,合作默契漸入佳境,目標攜手朝2020年東京帕拉林運動會邁進。

我國教練蔡貴蘭表示,田曉雯和林姿妤以雙打為主,兩人單打勢均力敵、打法也不一樣,若能抓到對方排點,自己技術又夠堅強,未來的路會比較踏實;此外,兩人心理素質也在這次比賽有所成長,看得出球員慢慢在進步。

林姿妤最終回穩拿下關鍵第3點。 (我國殘總提供)

地主台灣隊力退強敵中國,留下桌球身障亞錦賽團體金牌。(我國殘總提供)

中國隊實力堅強,趙小靜也是個人賽金牌。 (我國殘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