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孫楊遭拒合影風波 「飛魚」點出問題核心

2019/07/28 07:14

英國選手斯科特(左)拒絕和中國好手孫揚(右)合照。(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曾陷「禁藥風波」的中國好手孫楊在本屆賽事陸續遭選手拒絕合影,引發軒然大波。美國游泳名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就表示,很樂見看到這些舉動,但他也直言,國際泳總(FINA)沒人在乎禁藥一事。

孫楊在本屆游泳世錦賽奪得2面金牌,但卻遭澳洲泳將霍爾頓(Mack Horton)、英國選手斯科特(Duncan Scott)等人拒絕合影。其中,孫楊更是火大嗆斯科特,引發軒然大波,事後國際泳總給予兩人警告。

《美聯社》報導,被問到禁藥問題時,菲爾普斯對此表示,「沒有人在乎,沒有人想要做點什麼事。」而他指責的正是國際泳總。

菲爾普斯說,能理解霍爾頓和斯科特所表達的失望情緒,「我樂見人們挺身而出,發表他們的意見。」但他也指出,「但最終,只有一群人能真正改變這一切,就是國際泳總。當國際泳總想做些事情,在這些藥檢呈現陽性事件發生後,想要改變外界對這項運動的看法。也許他們會做些什麼,一切都在他們手中,由他們控制。」

此外,菲爾普斯也想知道,霍爾頓和斯科特是否過度把事情具焦在孫楊,進而影響他們的游泳成績,「當你的精力都放在那,你的游泳成績就會下滑。」

菲爾普斯說,「我明白這有多失望,人們選擇使用提升成績的藥物,不是準備好自身,投入這工作和訓練,去做成為冠軍所需要的事情,而不是走捷徑。但我不會浪費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去關注其他人在做什麼,那是我無法控制的事情。」

美國游泳名將「飛魚」菲爾普斯。(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