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王維琳前進WCBA爆紅 球迷熱情送LV手錶

2019/07/27 19:41

台灣藍王維琳(右)。(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去年前往WCBA挑戰的台灣好手王維琳,睽違1年後再度回到國內出賽,歷經一季的洗禮,她認為,自己在身體碰撞上進步不少,也感受到當地認真經營職籃的決心,覺得自己更像個職業球員。

王維琳為2017年台北世大運女籃隊成員之一,當時把銅牌留在台灣,也為她累積不少人氣。去年決定往更高舞台挑戰,加入WCBA四川金強,她說:「當地有19支隊伍,球員多很多,壓力相對也會更大。」

王維琳提到,當地競爭激烈,球員淘汰率很高,相對要更自律,打出屬於自己的價值,且很多時候都得要自立自強,「隊上球員很多,不一定每個人都能獲得照顧,像是貼腳等事都得自己來,膝蓋受傷就自己買護膝。」但這些挑戰,讓她認為自己更像名職業球員,成長也更快,「在台灣只有4隊,會比較像是半職業的感覺。」

在台灣具有高人氣的她,到了中國同樣受到歡迎,曾被啦啦隊包圍,得依賴保鑣才能脫身,還遇過瘋狂球迷,要求交往,甚至送給她LV手錶,讓她受寵若驚,「這真的不能收,後來我寄回去給她,但她還把手錶送到台灣來。」她一直都不希望球迷花錢送禮物,「畢竟賺錢真的很辛苦。」

今年台灣藍隊至今僅對菲律賓拿下一勝,且輸給白隊學妹,對此,王維琳說:「輸給學妹雖然有點丟臉,但看到學妹們的成長,真的很為她們開心。」

台灣藍王維琳(右)跳起抓下籃板。(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