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史上第一次!世錦賽重賽時間沒共識竟用丟硬幣決定

2019/07/28 11:18

中國泳將劉湘(上)和澳洲好手坎貝爾(下)昨在準決賽以相同成績並列第8,最後僅能重賽來搶決賽最後一個名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在南韓光州登場,除了深陷「禁藥風波」的中國名將孫楊遭英澳選手抵制外,昨在女子50公尺自由式又出現離奇一幕!中國泳將劉湘和澳洲好手坎貝爾(Bronte Campbell)昨在準決賽並列第8,只能以重賽(swim off)方式決定誰能獲得最後一張決賽門票,不料中澳雙方在重賽時間無法取得共識,最後竟是靠擲硬幣來決定比賽時間。

根據《新華網》報導,中國新一代「游泳女神」劉湘和澳洲泳將坎貝爾在準決賽碰巧都游出24秒46成績,並列第8名,但能參加決賽的名額就只有8個,因此按照國際泳總(FINA)規定,劉湘和坎貝爾必須要透過重賽方式來爭搶決賽最後一個名額。

沒想到中澳雙方居然在重賽時間上出現分歧,考慮到坎貝爾稍晚還有接力決賽要比,澳洲隊原希望重賽時間能在今天早上進行,不過中國隊卻堅持要在27日當晚就重賽,眼看雙方遲遲無法達成共識,主辦單位竟讓雙方透過丟硬幣猜正反面的方式來決定重賽時間。

沒想到中澳雙方居然在重賽時間上出現分歧,主辦單位竟讓雙方透過丟硬幣猜正反面的方式來決定重賽時間。(圖片擷自微博)

最後中國隊猜中硬幣正面獲勝選擇在當晚重賽,才戲劇化的方式結束了此次的討論,而中國隊雖然順利爭取到自己想要的比賽時間,不過劉湘最後在重賽游出24秒53,以些微差距不敵游出24秒38的坎貝爾,仍是無緣決賽,比賽結束 如釋負重的兩人,最後展現運動家精神,握手相互擁抱。

第3次參加世錦賽的劉湘,本屆僅報名50公尺自由式項目但最後卻無緣決賽,而她在接受《新華網》訪問時遺憾地表示,準決賽後覺得自己的腿都佔不住了,雖然正常發揮不過可能實力仍有不足。

我已經盡力了。我很想贏,真的很想贏,」湘說道,「我已經真的盡力了。我以為成績會很慢,結果成績比我想像的還快,但我從來沒有這麼短時間內游兩趟,今天晚上只能上看台看決賽,真的很遺憾。」

重賽結束 如釋負重的兩人,最後展現運動家精神,握手相互擁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