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14歲天才少女直追「女蛙后」 奪銀寫世錦賽史紀錄

2019/07/29 12:15

年僅14歲義大利游泳新星皮拉圖摘銀,成為世錦賽最年輕的奪牌選手。(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池畔邊再傳驚奇!年僅14歲義大利游泳新星皮拉圖(Benedetta Pilato),昨在南韓光州世錦賽女子50公尺蛙式決賽,僅以些微差距輸給美國「女蛙王」莉莉金(Lilly King),風光摘銀寫下世錦賽最年輕奪牌紀錄。

比賽剛開始,被排在第4泳道美國「女蛙王」莉莉金就遙遙領先,與其他參賽選手距離越拉越遠,只有在「女蛙王」旁邊第3泳道今年才14歲的義大利天才少女皮拉圖,始終緊追在後,最後25公尺兩人看起來已經不相上下,不過蛙式50、1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者的莉莉金,最後游出29秒84奪金,而皮拉圖則以29秒98敗下陣來,拿下銀牌。

雖然皮拉圖最後以些微差距「銀恨」,不過當這位14歲潛力新星游完在池中看到自己的成績時,興奮地激動淚奔,完全不敢置信自己竟然能與「女蛙王」並駕齊驅,情緒激動到站上頒獎台還無法平復。

皮拉圖(左)賽後情緒激動抱著摘金的「女蛙王」莉莉金(右)。(歐新社)

「跟一般女生不一樣,我從花時間使用社群媒體,也從未去過夜店或舞廳,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游泳和學習上,」賽後皮拉圖受訪時說道,「當初沒有預期到能游出這麼好的成績,但我會繼續腳踏實地、穩扎穩打,『要不要拚奧運?』當然囉!我絕對會到達那裡(奧運)。」

14歲的皮拉圖(左)開心奪下銀牌。(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