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對抗台灣炎炎夏日 日本從教授習得2招

2019/07/29 14:25

日本永田晃庄熱到流鼻血。(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中央氣象局今發布高溫警報,台南市也在其中,最高溫上看33度,U12世界盃上午賽事戰就有日本球員因太熱,在球場上邊流鼻血邊守備,讓球隊趕緊將他換下場幫他降溫,所幸沒有中暑。

日本斐濟戰在日正當中開打,先發游擊手永田晃庄2局上守備時,用衛生紙塞在左邊鼻孔,血快速染紅。該局結束後,日本隊立即將他換下場,在場邊止血並用冰塊幫他降溫,隨後進入有空調的室內稍作休息。

日本永田晃庄在場邊降溫治療。(記者龔乃玠攝)

日本隊將冰袋戴在頭上消暑。(記者龔乃玠攝)

預賽有2場上午10點、1場下午2點的球賽,日本隊行前已做好對抗台灣炎炎夏日的準備,場邊不時看到球員走到冰桶旁邊,戴上鮮艷紅色的手套,站在休息室旁邊風扇旁邊消暑,還有套在額頭上的白色冰袋。

這些都是日本隊從研究抗暑的教授習得的專業知識,監督仁志敏久表示,紅色針織手套泡在冰水裡,擠乾後戴在雙手,就能瞬間降溫,而白色袋子裡放冷凍劑後,只要戴在頭上就能降溫,「為了預防中暑,我們想辦法降低體溫。」

日本隊將冰袋戴在頭上消暑。(記者龔乃玠攝)(記者龔乃玠攝)

紅色手套也是日本隊消暑的秘密武器。(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