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選秀幾家歡樂幾家愁 成力煥落選後宣布退休

2019/07/29 15:02

成力煥宣布退休。(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CBA選秀會今登場,台灣有6名選手參與,創下史上最多紀錄,結局幾家歡樂幾家愁。

SBL新科助攻王林韋翰,上季打出生涯年,還曾締造單場得分、助攻「雙20」的紀錄,也完成過大三元,最終在第5順位被青島雙星選中,成為本屆選秀會最高順位的台灣選手。

旅美好手吳永盛則在首輪第8順位被上海久事相中,UBA國立體大畢業生楊盛硯則於次輪第18順位被新疆廣匯挑中,總計3名台將被選上,同樣寫下歷史新猷。

林秉聖、鄭瑋和成力煥則未受青睞,成為落榜生,其中成力煥也在落榜後宣布退役,告別11年的籃球生涯。

成力煥退役聲明稿:

11年了,從我立定志向要當個職業籃球員開始已經過了11年,也早在CBA選秀之前我就告訴自己如果最後沒談成,這將會是我籃球職業生涯的終點。

11年的時間與大部分從小科班的球員比起來要短上許多,但我也因為起步的比較慢,需要付出加倍的時間與努力來趕上他們,一路走來真的感謝陪伴在我身邊的人願意諒解。

由於生涯早期大半的時間是在學習與從板凳出發,我從來不是一個數據多漂亮的球員,但可能就是這樣的經歷,磨練出我隨時準備好的心態,因為機會往往稍縱即逝。最後還贏得新竹球王或成準煥之類的綽號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我愛籃球,用生命在愛,我本不應該走上這條不屬於我的路,但還是因為這份熱愛硬闖了11年,大家一定覺得我會說要感謝的人太多之類的其實不然,一路走來想看我笑話的人一直比較多,可能我不屬於這圈子,可能我個性上特立獨行,但我還是感謝一幫球員兄弟,讓我一路走來有笑有淚。

最後,我想跟成力煥說,謝謝你,謝謝你努力不懈了11年,如今到了瀟灑轉身的時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