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吳兩平罷免案過門檻 五人小組啟動搶救跆拳

2019/07/29 18:30

全國跆拳道協會今舉辦的第12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罷免理事長吳兩平乙案最後通過第一階段門檻。(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全國跆拳道協會近期風波不斷,理事長吳兩平捲入多項官司,原本宣布今天所舉辦的第12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將暫停,未料引起反彈,最後仍照常舉行,地點改在跆拳道協會,並由列席的理事應曉薇提案罷免理事長吳兩平乙案,最後通過第一階段門檻。

根據規定,罷免理事長聯署書,要通過3分之1理事同意,並且會議的出席率必須過半才能將罷免案送於內政部,並且給予理事長15天答辯時間,最後在召開第二次會議,最終必須通過3分之2理事同意,才能完成罷免。

35名理事今有18位出席,其中15名投下同意票,達到第一階段罷免門檻;為了怕跆拳道因罷免案陷入空轉,會議中也成立5人小組,讓協會事務能繼續運作。

五人小組成員分別是前國家隊總教練李佳融、劉聰達、教練王文通、林德昭與議員應曉薇。李佳融表示,目前訓練組幾乎已呈真空狀態,組長與副組長皆已離職,群龍無首,期盼體育署能協助,盡快找到接任人選,否則接下來8月的越南公開賽及無錫品勢大獎賽有可能開天窗。

另外,兩位被理事長臨時解職的副秘書長楊凱和魏瑞賢,被理事會一致通過,續任原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