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下月能否重返后座 關鍵就在世錦賽

2019/07/30 17:16

戴資穎。(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今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日本名將山口茜連續兩週在印尼公開賽賽、日本公開賽奪冠,連兩站封后,讓她的積分大進補,增至96130分,領先台灣一姊戴資穎3505分;而球王仍是日本好手桃田賢斗,台灣一哥周天成仍排在第三。

《BWF》官網報導,山口茜表示,今年的蘇迪曼盃決賽輸球,讓她學到很多,也幫助她成長。山口茜是自2013年後,再度於日本賽摘冠,她也是繼去年4月19日之後,生涯二度登上球后寶座。

小戴需目前積分為92625分,排在女單第二,若她在下月的世錦賽打出好成績,才有機會重返后座。日本好手奧原希望積分為88836分暫居第三,第四名為中國好手陳雨菲,其積分為88565分。

山口茜和奧原希望都缺席本週的泰國公開賽,因此不會再增加積分,陳雨菲則名列泰國賽頭號種子,若奪冠將能增加積分。

此外,今年的世錦賽比去年晚辦,所有選手都會失去世錦賽積分。屆時山口茜的積分為93930分,戴資穎則為91845分,兩人將相差2085分。

戴資穎去年在世錦賽打到8強止步,由於冠軍積分高達13000分,小戴若能奪冠不但能進補積分,更有機會重返后座。

日本好手山口茜。(資料照,法新社)

日本好手奧原希望。(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