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難怪棒球愈來愈難看」 劉育辰砲轟聯盟

2019/07/31 18:42

劉育辰對昨天兩隊交手爭議判決表達不滿。(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今天桃園獅猿戰賽前,統一獅代總教練劉育辰拿著平板電腦與聯盟賽務部主管討論,並對昨天兩隊交手爭議判決表達不滿,劉育辰強調,爭取是為了整個職棒環境更好。

昨獅猿戰2局上獅隊進攻,兩出局一二壘有人,陳重廷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游擊手林承飛接球後傳二壘,原本二壘審江春緯判跑者張偉聖出局,劉育辰提出即時重播輔助判決,經檢視後維持原判。

到了8局上兩出局一壘有人,林祖傑擊出右外野飛球,右外野手藍寅倫發生接球失誤,隨後藍寅倫直傳本壘,捕手林泓育觸殺闖本壘的跑者蘇智傑,主審楊崇煇判決跑者安全得分,此時桃猿教頭洪一中提出即時重播輔助判決,經檢視後改判蘇智傑出局。

劉育辰表示,昨役第2局張偉聖跑二壘被判出局是bang-bang play(接近的判決),提出即時重播輔助判決,經檢視維持原判,那就是尊重裁判判決,但第8局本壘攻防戰,同樣是bang-bang play,從幾個轉播畫面檢視,都沒有辦法很確定跑者是出局,既然如此,依據聯盟規章精神就應該維持原判才對,而非判跑者出局。

劉育辰指出,中職轉播單位拍攝角度當然不夠,設置角度、機器與國外職棒還是有差,沒辦法一次到位就慢慢加上去,因此,現在對於所有判決的認定要更明確,裁判就很重要,需要專業人士。

不只昨天比賽這兩個判決,劉育辰說,主審好球帶問題長期存在,剛與聯盟討論主審評定機制,希望有固定測試裁判反應機制,若測試後生理條件都合乎常理,安排執法當然沒有問題,問題是現在沒有這種機制,因此,誤判產生也是必然的。

劉育辰強調,昨天已經裁定了,但仍要提出來討論,希望讓環境更好,先跟裁判長跟幕後看判決的人士討論,想要知道每次在做判決的機制與標準,也可以維持一致性。

劉育辰說,難怪棒球愈來愈難看,就是因為主審和裁判的判決,可以影響一場比賽,大家想看的是打者打安打和全壘打,而不是看主審的三振秀,好球帶必須固定一致才行。

劉育辰也說,兩隊輸贏其次,獅隊選手這麼拚,但卻因為這樣輸掉,該為選手爭取的時候就爭取,沒有想要給互相難看,希望可以坐下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