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迪盃》熱刺PK大戰擊敗地主拜仁 首支英超隊封王

2019/08/01 14:24

熱刺擊敗拜仁於奧迪盃封王。(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拜仁慕尼黑所舉辦邀請賽性質的奧迪盃,決賽是由地主拜仁對上新科歐冠亞軍熱刺,熱刺先取得2球領先後,拜仁隨即連趕兩球追平比數,兩隊最終於PK大戰由熱刺以6:5險勝拜仁拿下2019奧迪盃冠軍,這也是英超首支球隊在奧迪盃封王。

比賽第19分鐘,熱刺的恩庫多(Georges-Kévin Nkoudou)於左路一記橫傳穿越球,阿根廷中場拉梅拉(Erik Lamela)後插上將球補射進網替熱刺先馳得點。比賽第59分鐘丹麥中場大師艾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禁區起腳破門,幫助熱刺取得2球領先。

隨後比賽第61分鐘拜仁展開反攻,阿爾普(Jann-Fiete Arp)在一次快攻中單挑門將後進球,比賽第81分鐘戴維斯(Alphonso Davies)在禁區外一記遠射得手,幫助拜仁在正規賽終了前追平比分,兩隊以2:2的比數進到PK大戰決勝負。

PK大戰中,熱刺先罰進第一球後,拜仁第一點阿拉巴(David Alaba)的射門被熱刺門將擋出,隨後熱刺的進球功臣艾里克森射門也被擋下,兩隊之後每一點皆進球,5點踢完4:4平手,從熱刺第6點開始,連3點都進球,直到拜仁的第7點後衛博阿騰(Jérôme Boateng)的射門被撲出,終場熱刺PK大戰以7:6險勝拜仁,收下2019奧迪盃冠軍獎座。

季軍戰由季前熱身賽狀況不佳的皇馬出戰費內巴切,皇馬靠著本澤馬(Karim Benzema)單場「帽子戲法」的表現,終場以5:3輕取費內巴切收下奧迪盃季軍。

知名車廠奧迪為慶祝創立百年而舉辦奧迪盃,2009開始第一屆,每年皆由拜仁舉辦且每兩年舉辦一次,目前已舉辦6屆,拜仁曾奪下3次冠軍(2009、2013和2015年)為最多冠的球隊,另巴薩(2011)、馬競(2017)和熱刺(2019)各一座。

皇馬本澤馬於季軍戰獨進3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