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追平林仲秋162轟 林益全實戰球棒贈秋哥

2019/08/01 18:35

富邦悍將林益全。(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神全」林益全昨開轟,本季累計18轟高居聯盟第二,僅次於朱育賢的23轟,同時這也是林益全生涯第162轟,追平林仲秋,兩人並列中職史上第四,今天對中信兄弟林益全只要敲全壘打就能獨居第四名,他說,「我從沒想過自己全壘打能超越秋哥!」

林仲秋和林益全這兩個世代全壘打王,兩人緣分頗深,林益全透露,他在南英商工剛畢業前夕,當時林仲秋準備要接嘉藥科大棒球隊總教練,林仲秋找他進嘉藥打球,此時興農牛延攬秋哥當教練,他則選擇到台電打球,兩人無緣同隊。

後來林益全在興農牛代訓,就是林仲秋帶他的,林益全笑說,當時秋哥開便當店,那時代訓沒賺什麼錢,只要有空就會去秋哥便當店吃飯,都會算便宜一點。只是林益全進職棒後,林仲秋離開興農,兩人無緣再共事。

兩代全壘打王緣份未盡,去年在經紀公司牽線下,林益全聘林仲秋的兒子林弘偉擔任訓練員,成效卓著,本季林益全敲18轟,有機會超越2015年生涯最多23轟,63分打點居聯盟第二,長打率0.565,成績挺不賴的。

去年底林益全對林仲秋說:「明年我給自己目標是達成生涯1500安、150轟(去年底為1455安、144轟)。」林仲秋回他:「太輕鬆了啦,這樣好了,只要明年你追平我全壘打紀錄(162轟),你就把敲第162轟的球棒給我,好吧?」林益全爽快答應。

昨天林益全開轟追平林仲秋生涯全壘打紀錄,他還不曉得已轟平紀錄,直到今天賽前經媒體提醒才恍然大悟,連忙說要拿這支開轟球棒給秋哥,林益全說,今年實戰用改用和林仲秋相同的棒型,重量平衡較靠棒頭,過去打860、870公克的球棒,現改拿900公克,棒頭沒挖空。

富邦悍將林益全。(記者陳志曲攝)

林仲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