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先別罵了! 台南球場今將追平聯盟第一紀錄

2019/08/02 11:02

台南棒球場將進行第1120場中職賽事,也將正式追平中職最多紀錄。(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身為中職歷史最悠久的球場,擁有近90年歷史的台南球場自1990年4月21日舉行第1場中職賽事以來,今晚將進行第1120場中職賽事,也將正式追平中職最多紀錄,明天更將締造新猷。

台南球場在1931年完工啟用,從職棒元年就開始安排中職賽事,1990年4月21日的「台南首戰」,就由三商虎10:0擊敗統一獅;以台南為大本營的統一獅,則從1999年正式認養主場至今,成為中職率先認養主場的球隊。

如今統一獅不但成為唯一走過30年的元老球隊,就連台南球場也將寫下最多中職比賽在此開打的紀錄。中職目前累積最多職棒賽事的球場,是台中球場的1120場,但台中球場自2014年起已未安排職棒比賽。

獅隊今晚在台南球場迎戰中信兄弟,就將是台南球場的第1120場職棒賽事,若天公作美,明天則將寫下新紀錄。獅隊至今在台南打出無數紀錄,7月17日才在台南球場完成隊史1600勝的中職第一里程碑。

只是由於台南球場畢竟「高齡」,儘管獅隊這些年來不斷斥資翻新,但球場缺少室內練習場的問題,一直以來不但成為獅隊練習時的罩門,也是其他球隊到此作客遇到的麻煩,更成為獅隊飽受批評的一環。桃猿教頭洪一中就曾多次建言,希望聯盟和主場球隊能夠找出解決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