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單月僅1轟 朱育賢不變心法維持打擊率

2019/08/02 20:39

朱育賢。(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上半季轟破半季全壘打紀錄,桃猿重砲朱育賢7月份腳步減緩,僅有1發全壘打,他坦言整年要維持高檔很困難,不過和前3季不同的是,他不輕易做出改變,即便在狀況不好的起伏中,還能維持一定的安打產量。

朱育賢靠6月大暴走,上半季轟出22發全壘打,相隔12場才在7月尾聲擠出1轟,他表示,起伏一定會有,這都是自己要去克服的,無論是身體疲勞感,或投手改變策略迫使改變攻擊設定,都是他還需要學習的地方,「經驗是最難能可貴的。」

他認為甫奪7月最有價值球員(MVP)的隊友林立是個可以學習的對象,「他每場比賽都會去做加強,不管打好打壞,依然堅持做自己所做的,這是很厲害、也是很難的地方。」

有別於前3季大起大落型的低潮,朱育賢本季還能維持打擊率的關鍵就是不輕易改變。他解釋,以前打1、2場不好就會想太多,今年就是逼自己堅持下去,「這很難,因為狀況不好一定會想改變,但我要堅持到球季結束再來檢視,尤其是在下半季。」

Lamigo桃猿朱育賢。(記者陳志曲攝)

Lamigo桃猿朱育賢。(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