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賽》止步次輪已是中國男單最佳 林丹拚奧運有機會

2019/08/03 09:48

中國羽球名將林丹。(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名將林丹日前在超級500系列泰國公開賽次輪,苦戰三局,最後卻爆冷不敵印尼小將遭淘汰,不過他已經是中國在泰國賽中唯一挺進次輪的男單選手,也讓他在爭取2020年奧運參賽資格中暫時取得領先。

林丹首輪碰上泰國選手蘇龐余,不過這位地主好手只打到第二局就因身體不適退賽,讓林丹挺進次輪,但前天(1日)交手印尼小將Shesar Hiren Rhustavito,林丹先輕鬆以21:12搶下第一局;次局末段卻遭對手一波帶走,讓印尼小將扳平戰局;關鍵絕勝局,林丹體力明顯下滑,最後就以10:21不敵對手,提前淘汰。

在泰國公開賽前,世羽聯(BWF)的奧運積分排行榜上,林丹以16200分排名第16,原就領先同胞諶龍680分,加上諶龍泰國賽首輪就不敵我國好手王子維,慘遭一輪遊,僅能拿下2200分,殺進次輪的林丹則能獲得3600分,下週就能甩開諶龍,擴大積分榜上的領先優勢。

中國一哥石宇奇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羽球公開賽傷到左腳踝,接連缺席日本、泰國公開賽,昨更傳出可能連8月中舉辦的世錦賽都趕不上。而外界普遍看好明年奧運羽球男單中國就是林丹與諶龍、石宇奇「老中青三搶二」,如果林丹在世錦賽能有好表現,定能讓自己在與兩位年輕隊友競爭奧運資格上更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