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射箭》蘇思蘋驚奇逆轉南韓好手 晉級女子反曲弓金牌戰

2019/08/03 13:04

台灣及南韓選手全部都注視著蘇思蘋、張珉喜的4強戰役。(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2019年亞洲盃射箭賽今日在台北田徑場展開淘汰賽,當所有賽事告一段落,台灣、南韓多名選手的目光都注視我國新生代女射手蘇思蘋、南韓女將張珉喜的4強戰役,蘇思蘋成功翻轉1:5落後劣勢,靠著生涯首次2度加射驚險勝出,勇闖6日的女子反曲弓金牌戰。

蘇思蘋在前2局表現荒腔走板,甚至在首局雖先射出2支10分箭,但第3箭竟只有5分,使對手張珉喜能連取2局,取得4:0領先;蘇思蘋在第3局與對手戰成25:25,成功把戰局延長,第4局以28:27再下一局,接著關鍵第5局以29分高水準演出,勝過過南韓女將27分,把戰局逼入延長加射。

蘇思蘋在落後時,不斷告訴自己「思蘋、思蘋,我可以的!」,用無比信心將戰局延長。她在首次加射與對手皆射出10分箭,再來第2次加射當張珉喜先射出8分後,她頂住壓力以9分氣走對手。

有趣的是,男子、女子反曲弓4強戰同時開射,直到最後就剩蘇思蘋與張珉喜持續激戰,因此台灣、南韓所有教練、選手都在舞台上看2人比拚,蘇思蘋笑說:「想不到最後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也讓我變得很亢奮,因為有大家幫我加油。」

去年奪個人賽銅牌的蘇思蘋,6日在金牌戰對上另一南韓女將車松熹,她説:「只差一場,希望我這次能把金牌留在台灣!」

蘇思蘋(左)成功翻轉1:5落後劣勢,靠著生涯首次2度加射驚險勝出,勇闖女子反曲弓金牌戰。(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