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宿敵不再是戴資穎?中媒認為陳雨菲奧運該注意「她」

2019/08/03 14:46

中國女單一姐陳雨菲。(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1歲的陳雨菲今年拿下全英賽、瑞士賽和澳州公開賽冠軍,蘇迪曼盃更是全勤替中國守住冠軍寶座,躍上中國女單一姐,在超級500系列泰國公開賽,則是一局未失輕鬆挺進4強,而中媒雖然看好她在明年東奧發光發熱,但卻點出這位中國新星仍得注意宿敵日本名將山口茜。

年僅21歲的陳雨菲今年開季勢如破竹,在全英賽擊敗我國好手戴資穎奪冠,中斷自己對小戴的11連敗紀錄,隨後又在瑞士賽和澳州賽封后,蘇迪曼盃更是全勤出賽,扳倒強敵山口茜,為中國隊守住冠軍。

陳雨菲近日在接受中媒《中國體育報》專訪時表示,自己今年能有所表現,絕非一朝一夕就能做到,這些突破都是自己從比賽中一點一滴累積而來,「現在只要站在場上就不想輸,我想為隊伍承擔起責任。」明年東京奧運羽球積分賽已經開始,陳雨菲表示自己沒有想太多,只是希望把眼前的事做好、專注當下盡力爭取更多積分。

不過在7月以後陳雨菲雖然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賽和超級750系列的日本公開賽,連兩戰都挺進4強,但是最後卻都鎩羽而歸,日本公開賽她更遭山口茜直落二擊潰,讓日本名將成功報了蘇迪曼盃的一箭之仇,而《中國體育報》也特別在該文中點名山口茜,表示沒意外的話,這位日本名將應該會是陳雨菲在東奧最大的對手。

中媒點名日本名將山口茜將是陳雨菲在奧運最大的對手。(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