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曾酸日本國歌難聽 孫楊禁藥疑雲讓日媒擔憂

2019/08/04 09:43

中國名將孫楊(右)在上月的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慘遭拒絕合影,開嗆英國選手史考特(左)是「魯蛇」,引發軒然大坡。(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游泳名將孫楊身陷禁藥疑雲,上月的南韓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慘遭拒絕合影抵制,孫楊還開嗆英國選手史考特(Duncan Scott)是「魯蛇」,引發軒然大坡。有日本媒體指出,孫楊從以前就是問題兒,曾酸日本國歌難聽,若他的禁藥風波持續延燒,擔心影響明年的東京奧運。

孫楊在上月游泳世錦賽400公尺自由式摘金,澳洲泳將霍頓(Mack Horton)獲銀牌,霍頓賽後在頒獎台上拒絕和孫楊合影;而孫楊在200公尺自由式再度奪金,並列銅牌的史考特也跟進「無聲抗議」,讓孫楊當下爆氣怒罵史考特是輸家,連國際泳總都出面滅火,重申賽事過程不得再生事端。

《週刊文春》報導,孫楊從以前就是問題兒,一名體育記者認為,孫楊在2014年5月的中國全國冠軍賽時,藥檢呈現陽性被禁賽3個月。同年9月,孫楊在仁川亞運會4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奪金,賽後接受訪問時,孫楊表示是給中國人出了口氣,「說實話,日本國歌很難聽。」此話引發爭議,後來孫楊也對此道歉。

此外,孫楊今年初被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披露,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指控,去年在藥檢人員登門採集血液檢體後,孫楊質疑藥檢人員的身分,拒絕受檢,他的保鑣還拿槌子破壞血液樣本。國際泳總僅給孫楊警告,世界反禁藥組織不滿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上訴,認為應該要禁賽,預計9月將舉行聽證會。

《週刊文春》指出,一名日本記者認為,歐美選手和媒體最看重規則、公平性。2016年的里月奧運,俄羅斯就因禁藥醜聞成了問題。歐美國家非常討厭以政治利用體育,不考慮球員的想法和健康問題,只為宣揚國威而用藥,這是無視人權的行為。

該人士指出,里約奧運期間,歐美記者連日針對俄羅斯選手提出犀利的問題,甚至有些俄國選手還流下眼淚。若孫楊的禁藥疑雲沒有處分,就參加東京奧運的話,記者會將會變調,大會的氣氛也會變差。

中國名將孫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