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陣頭囝仔」成為國手 陳昭升平日練習、假日幫神抬轎

2019/08/04 22:02

台灣陳昭升(右)和蘇思蘋。(全國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陣頭囝仔」陳昭升今與蘇思蘋聯手殺進反曲弓混雙金牌戰,確定進帳個人成人國際賽的首面獎牌。

陳昭升的父親是乩童,從小就在廟會文化中長大,並在陣頭負責打小法鼓,直到國小四年級,才開始加入射箭社團,開啟不同的人生道路。

陳昭升透露,「我們家辦廟會都是免費,目的是希望幫助更多的人;雖然現在已當上國手,但還是會利用空暇時間回去幫忙抬轎,就算凌晨三、四點就要起床,仍舊甘之如飴。」

個性樂天的陳昭升是全隊的開心果,在場上無所畏懼、鼓舞隊友的性格,很像奧運國手魏均珩。

陳昭升表示,學長(魏均珩)的確是我的偶像,希望有朝一日能追上他的成就。

陳昭升(左)和蘇思蘋射進亞洲盃反曲弓混雙金牌戰。(全國射箭協會提供)

陳昭升雖已選上國手,但訓練空檔,仍會與父親參加廟會。(陳昭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