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公開賽》「微笑灰姑娘」傳奇 !日小將摘冠創42年紀錄

2019/08/05 11:12

英國公開賽,日本20歲小將澁野日向子驚奇摘冠。(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女子高球5大賽之一的英國公開賽最終輪,日本20歲小將澁野日向子以低於標準桿18的總桿數270桿,生涯首度摘下大賽后冠。澁野日向子成為相隔42年後,再度有日本選手贏得大滿貫冠軍。

澁野日向子在今天打出低於標準4桿的68桿成績,以總桿數270桿,以1桿之差擊敗美國名將莎拉絲(Lizette Salas),澁野日向子抱回67.5萬美元的獎金。南韓球后高真榮則以總桿數272桿排在第三。

擁有「微笑灰姑娘」之稱的澁野日向子,去年才開始打職業賽,今年初的世界排名僅559名,她在贏得2次日本高爾夫巡回賽冠軍後,首度打海外打英國公開賽,就驚喜摘冠。澁野日向子成為自1977年的樋口久子,第二位在英國公開賽摘下后冠的日本選手。

《BBC》報導,澁野日向子賽後難掩奪冠之情,「我覺得當下快要吐了。」她說,「前9洞我很緊張,但後9洞狀況OK,在第18洞時我感覺快要哭了,但眼淚沒有流出來。」

《美聯社》報導,澁野日向子表示,當她打到第18洞後,「我在想若我這個推桿打進的話,要如何慶祝。」她說,「要吃很多糖果。」

澁野日向子也談到,「現在我奪冠了,我想多日本人會認識我,但我只想過平靜的生活。」她說,「我剛上網查了一下,上一次日本選手摘冠已經是42年前的事情。我覺得自己完成偉大的成就,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何能達成它。」

台灣好手盧曉晴在第四輪打出69桿,最後以總桿數281桿並列第16名。

英國公開賽,日本20歲小將澁野日向子驚奇摘冠。(路透)

日本20歲小將澁野日向子。(路透)

日本20歲小將澁野日向子。(法新社)

英國公開賽,日本20歲小將澁野日向子驚奇摘冠。(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