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若當時知道隊友也涉禁 霍爾頓:仍會拒絕與孫楊同台

2019/08/05 15:38

澳洲泳將霍爾頓(左)世錦賽時拒絕和中國好手孫楊(中)合影,引發軒然大波。(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泳將霍爾頓(Mack Horton)因在世錦賽不願與身陷禁藥風波的中國好手孫楊同台引發軒然大波,不料後來卻發現澳洲女泳將沙伊納‧傑克(Shayna Jack)退賽的原因也是因為藥檢未過,讓霍爾頓陷入尷尬局面,不過他近期受訪表示,若當時已經知道隊友退賽的原因,還是會拒絕與孫楊同台。

身為一個堅決反對禁藥的球員,霍爾頓日前接受澳洲七號電視台專訪時對於泳壇的禁藥問題發表自己的看法,「我們不會知道多少游泳選手是不乾淨的,也不應該任意義臆測,但沒錯,(涉禁的選手)真的很多。」

而當被問及拒與孫楊同台、但隊友卻被發現藥檢也未通過時,霍爾頓則表示若提早知道這件事,也是會做出相同的選擇:「我們不是偽君子,仍為了我們支持的價值而努力。當她的藥檢結果呈現陽性時,她就回到澳洲、且沒有參加世錦賽,這讓我對於澳洲國家隊的制度充滿信心,澳洲人需要乾淨的運動,也不會讓我們的選手遠離這個忠旨。」

澳洲女泳將傑克因藥檢未過,未參加世錦賽。(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