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盼培養下個戴資穎 泰北高中羽球隊今成立

2019/08/05 16:25

泰北高中羽球隊球員游岷澔(左)、莊博淯(右)以及教練劉淑芝(中)。(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創校103年的泰北高中培養出不少體育人才,今年將和合作金庫合作,創立羽球隊,並給予完善的資源,盼能培育下一個戴資穎、周天成。

泰北高中羽球今年甫成立,並招收9名男子選手、3名女子選手,並由前合庫女雙好手劉淑芝、男單選手洪浚中領軍,劉淑芝表示,成軍第一年的目標爭取全中運參賽機會,「得先打進台北市的前3名,才能取得資格。」

過去曾在觀護所服務的劉淑芝認為,這兩年的經歷對於她在指導學生時很有幫助,尤其是選手心理的部分,「像戴資穎、周天成這樣的優秀球員,心理素質都非常強大。」她也希望這些經驗能幫助球員提升心理素質。

球員的進步,讓劉淑芝相當有成就感,身高147公分的莊博淯,過去因為身材矮小,對自己相當沒有自自信,在教練的幫助下,漸漸在球場上嶄露頭角,莊博淯說:「以前會懷疑自己,不過現在把速度練好,而且教練也說我腳步不錯、很認真練球,讓我漸漸相信自己。」莊博淯表示,自己很欣賞周天成,也希望自己能長高,成為跟他一樣殺球很有威力的球員。

今年泰北高中將與合作金庫合作,吸引小球員特別從中壢離家來台北,只為一圓羽球夢,游岷澔表示,即便離開家裡會點孤單,但這裡有更多的資源能幫助自己成長,「我希望未來能成為家喻戶曉的羽球國手。」即將升國一的他,已經長到170公分,不錯的身材條件也獲得籃球隊的青睞,但他說:「我還是喜歡打羽球,喜歡跟大家一起打球的感覺。」

泰北高中羽球隊球員游岷澔(左)、莊博淯(右)以及教練劉淑芝(中)。(記者粘藐云攝)

泰北高中羽球隊今正式成立。(記者粘藐云攝)

泰北高中羽球隊今正式成立。(記者粘藐云攝)

泰北高中羽球隊今正式成立。(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