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大咖再少一人!中國一哥因傷確定無緣世錦賽

2019/08/05 18:4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名將石宇奇日前在超級1000的印尼公開賽,遭遇腳踝嚴重扭傷,經診斷為左腳踝韌帶撕裂,上週動刀後,復出暫無時間表,世錦賽確定也將缺席,這也代表世錦賽大咖又得少一人。

中國男單一哥石宇奇在印尼賽次輪碰上丹麥好手安童森(Anders Antonsen),沒想到第一局都還沒打完,石宇奇嚴重扭傷腳踝,最後在教練攙扶下離場退賽,送醫檢查後證實為韌帶撕裂,不但日本賽缺席,也確定將無緣世錦賽,空缺由同胞黃宇翔遞補。

扭傷當下石宇奇腳踝整個腫起來。(資料照,圖片取自推特)

石宇奇去年世錦賽決賽不敵桃田賢斗屈居亞軍,今年為中國隊奪回蘇迪曼盃,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二,不料受傷後,不但世界排名將被台灣一哥周天成超車,也讓中國男單在世錦賽的爭冠之路,蒙上不小的陰影。

而石宇奇在關鍵時刻受傷,不但將影響到他後續的賽事,積分下滑更可能影響到他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包含宇奇在內,南韓一哥孫完虎、丹麥前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以及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世錦賽已經有四位世排前十好手皆因傷退賽。

石宇奇在教練的攙扶下慢慢離場。(資料照,圖片取自BW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