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沒資格淚訴被NBA放棄?林書豪回應酸民質疑

2019/08/06 07:07

林書豪強調自己並不在意酸民評論,畢竟籃球生涯已飽受太多質疑眼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林書豪日前返台談論自由市場遇到的困境,不禁潸然淚下,感嘆「人生好難」、「好像被NBA放棄」,引起正反兩面評價,對此豪小子強調,流露出內心最弱的一面,其實是展現力量的最佳表現之一。

前暴龍隊友范維利特(Fred VanVleet)、老鷹後衛N.楊恩(Nick Young)、T.楊恩(Trae Young)紛紛送暖鼓勵林書豪;但拓荒者麥考倫(CJ McCollum)卻不能苟同,認為豪小子該感激一直以來得到的機會,WNBA洛杉磯火花隊前鋒歐古米克(Chiney Ogwumike)也絲毫無同情念頭,「他有哈佛學位,我有史丹佛的學位,如果我不能打了,我還是覺得很OK。」

對於真情流露的一面被大肆討論,林書豪上週在哈佛大學上海中心座談會表示,「其實能夠面對自己的困境,我覺得這是你能展現的最堅強一面,大家都有弱點。」

他透露,那天站在台上,他就有預感自己會情緒崩潰,「這是我想帶給大家的訊息之一,我們都是普通人,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會遇到困難,追夢的過程中會遭遇挫敗,但你需要做的是從中破繭而出。」

儘管網路上仍不停討論他落淚一事,林書豪強調自己並不在意酸民評論,畢竟籃球生涯已飽受太多質疑眼光,「我早已習慣拒絕外界的聲音,就像落淚的影片傳開後,我其實不太關注其他人說了什麼,我很明白自己現在的感受,也很清楚我講過的話。」

不管等待的過程有多煎熬,能否留在NBA還是未知數,但林書豪想傳遞的訊息是「試了之後可能會失敗,但這沒什麼,儘管再次嘗試又歷經挫敗,也沒關係,因為這就是人生。」最後他強調,很多人都曾在泥淖中奮鬥,自己並不孤單,「大家在各自的道路上都很努力戰鬥,我們一起努力,這樣的力量其實很巨大。」

林書豪的下家遲遲未定,本週他仍待在中國,目前人在廣州主持「林書豪國際精英訓練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