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飆22分助台師大險勝 周桂羽朝目標前進有他當先例

2019/08/06 16:10

台師大男籃周桂羽。(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第一屆政大雄鷹盃名校籃球邀請賽於今天正式開打,台灣師範大學男籃隊出戰南韓漢陽大學,周桂羽轟進全隊最高22分,他和蘇士軒在決勝時刻飆進的關鍵球,助隊以84:80驚險勝出。

才剛結束7月的瓊斯盃,周桂羽卸下台灣白隊戰袍,隨即投入台師大男籃訓練,他坦言跟團隊默契並非絕佳狀態,心態也需要調整。

連2年入選瓊斯盃,讓周桂羽感到相當榮幸,今年也打出自信,從上屆只出賽4場,沒有太多上場時間,留下場均5分、2.3籃板,這次打7場,平均21.1分鐘可貢獻9.6分、2.9籃板,進步有目共睹。

師大男籃暫停討論戰術。(記者吳孟儒攝)

不過,超過2個月沒一起打球,隊友卻頻頻塞球給他操刀進攻,周桂羽笑說:「之後還得跟他們好好溝通,我們打的是團隊籃球,大家其實不用一直傳球給我。」

雖然今年台師大UBA無緣爭冠,本屆力求捲土重來,大四的周桂羽強調,這一年就是一步一步來,至於職司前鋒的他,全能身手早已獲高度認可,畢業後的下一步備受關注,雖現在台灣籃壇渾沌不明,他仍努力以朝加盟職業球隊方向前進。

剛從國體大畢業的楊盛硯,今年在中國CBA選秀會上被新疆廣匯隊選進,周桂羽坦言,這是可效仿的先例,但這一年還需要努力的事情很多,「會朝他的方向前進,繼續下苦功。」

台師大男籃周桂羽。(記者吳孟儒攝)

台師大男籃周桂羽(左三)。(記者吳孟儒攝)

國體大楊盛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