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周天成登世界第二 、戴資穎積分再掉 最新排名出爐

2019/08/06 18:36

台灣一姊戴資穎(左)、一哥周天成(右)。(資料照,歐新社、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今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台灣一哥周天成升至生涯新高的第二名,而台灣一姊戴資穎仍暫居女單第二,但第三名的中國好手陳雨菲緊追在後,兩人僅相差1280分。

周天成連續在印尼公開賽、泰國賽奪冠,積分增至8萬6698分,擠下中國好手石宇奇,升至世界男單第二,創下生涯最佳。球王仍是日本桃田賢斗,其積分為10萬3118分。

周天成(右)。(資料照,美聯社)

石宇奇排在男單第三,印尼好手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升2名來到第四,中國諶龍排第五,丹麥前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排第六,南韓孫完虎排第七,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排第八,丹麥安童森(Anders Antonsen)排第九,印度選手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排第十。

女單方面,球后仍是日本選手山口茜,但由於今年世界羽球錦標賽較晚舉行,所有選手都會扣去年世錦賽的積分,山口茜的積分降至9萬3930分。

戴資穎。(資料照,歐新社)

戴資穎同樣也遭扣分,從9萬2625分降至9萬1845分;剛在泰國賽摘冠的陳雨菲,積分增至9萬565分,升至女單第三,和小戴相差1280分。日本女將奧原希望排在第四,印度一姐辛度(PV Sindhu)排第五名。

泰國女將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升1名來到第六名,中國何冰嬌排第七,印度前球后賽娜(Saina Nehwal)排第八,加拿大華裔好手李文珊升3名擠進第9名,美國華裔張蓓雯排第十。

此外,男雙方面,台灣「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升2名,來至世界男雙第十名。

王齊麟(左)、李洋的世界男雙排名將升到第10。(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