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地主政大扳倒日本強隊 盼雄鷹盃成暑假標誌性賽事

2019/08/06 20:30

政大男籃首戰以72:70擊敗日本筑波大學。(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第一屆政大雄鷹盃名校籃球邀請賽今天登場,不少球迷到場支持,現場更有DJ運用音樂炒熱氣氛,作為地主的政大男籃隊沒有漏氣,開幕戰以72:70擊敗日本強隊筑波大學,教練陳子威期許雄鷹盃能成為大專籃球暑假的標誌性賽事。

政大與由傑出校友組成的雄鷹會,此次特別邀集國內冠軍球隊台師大、台藝大,及中國北京清華大學、日本筑波大、南韓漢陽大,3支在當地大專聯賽都是實力首屈一指的知名球隊,舉辦為期5天的賽事。

政大男籃教練陳子威。(記者吳孟儒攝)

陳子威表示,很感謝有這麼棒的學習舞台,期盼雄鷹盃能和佛光盃成為台灣從北到南,暑假最具代表性的大學盃賽,讓球迷在瓊斯盃後,成為籃球迷最期待的盛會。

今天政大男籃自開賽一路領先,但筑波大學韌性十足,關鍵決勝節上演拉鋸戰,讀秒階段政大只有2分領先優勢,好在最後靠著堅強防守,守住對手最後一波攻勢,終場以2分差險勝,喜收開幕戰勝利。

陳子威認為,大家都打出拚勁,正是獲勝的關鍵,也希望藉由此賽事讓球員磨練,作為備戰UBA賽的暖身賽。

此役洪楷傑拿下最高的23分,賽後將勝利歸功隊友,「這是大家一起拿下的勝利,不是我一個人的。」政大雄鷹隊長張鎮衙說,這是我們的場子,很感謝來加油的學長姐及球迷,希望在雄鷹盃能一場一場找到進步的地方。

政大雄鷹男籃創辦人姜豐年(左下一)。(記者吳孟儒攝)

楊敬敏擔任客座教練 。(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