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坦言做此決定很困難 前馬競球星宣佈高掛戰靴

2019/08/07 13:57

效力馬競時期的佛蘭,正是生涯最巔峰的時候。(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效力英超豪門曼聯和西甲勁旅馬競的烏拉圭前鋒佛蘭(Diego Forlan)宣佈從職業足壇退休,而這位40歲的老將於去年5月在香港的傑志體育俱樂部完成職業生涯最後出場亮相,佛蘭坦言選擇退休這個決定非常地困難。

「做這決定(退休)真的非常困難,我一點也不希望這個時刻到來,但我知道這個時間點已該來臨…」佛蘭向Telemundo電視台表示:「我決定結束我的職業足球生涯!」

佛蘭職業生涯起步於阿根廷職業聯賽的獨立隊(Independiente),年輕就繳出優異表現的他被曼聯相中,2002年1月時以690萬英鎊將他帶到曼徹斯特,翻開他在歐洲戰場的職涯新頁。在曼聯兩個賽季隨隊於英超、足總盃和社區盾拿下各1座冠軍。

在曼聯並非絕對主力且表現普通的佛蘭決定前進西甲加盟「黃色潛水艇」比亞雷亞爾(Villarreal),正式展現他進球機器的身手,效力黃潛3年間出賽106場,高效踢進54球,並在2007年以2100萬歐元加盟馬競。

在馬競時期便是進入職業生涯最高峰,在此時期收下歐霸盃及歐洲超級盃冠軍(2010年),代表馬競出賽4個賽季,亮相134次並攻下74球,2011年離開球隊加盟國際米蘭,隨後職業生涯開啟四處流浪的生活。

離開待了一個賽季的國米,之後輾轉去到巴西的國際體育(Internacional)、日本的大阪櫻花(Cerezo Osaka)、烏拉圭的佩納羅爾(Peñarol)、印度的孟買城(Mumbai City),以及最後的傑志。

佛蘭在烏拉圭國家隊生涯更是絢爛光彩,被視為烏拉圭隊史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代表烏拉圭出賽112場攻下36球,2010世界盃帶領烏拉圭以賽會大黑馬之姿殺進4強,雖然該屆賽會僅拿第4,但已是烏拉圭近40年來最佳成績,佛蘭還以5顆進球並列該屆最多進球(助攻數輸給德國的穆勒而無緣金靴獎),並且拿下象徵世界盃最佳球員的金球獎。

2011年的佛蘭帶領當時兩位年輕的鋒線好手蘇亞雷斯(Luis Suárez)和卡瓦尼(Edinson Cavani)在美洲盃大放異彩,最終幫助烏拉圭拿下隊史第15座美洲盃冠軍,並超車阿根廷(14座)成為美洲盃最多冠的球隊。

烏拉圭前鋒佛蘭決定結束職業生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