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子園》麵包師傅「二刀流」 領軍奪夏季大賽隊史首勝

2019/08/08 06:49

圖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101屆日本夏季甲子園大賽預賽首輪,相隔37年再度打進夏季大賽的立命館宇治高校,昨靠著王牌高木要完投9局無失分,終場以1:0完封秋田中央高校,晉級次輪。現年36歲的監督里井祥吾以身兼麵包師傅的身份,領軍助立命館宇治奪得夏季大賽首勝。

相關影片請點此

立命館宇治高校是隊史第3次打進夏季大賽,先發高木要前6局僅被敲1安,第7局遇到無人出局滿壘危機,他先讓對手打投手前滾地球封殺,接著再讓對手敲雙殺打,化解失分危機。8局上秋田中央高校2出局攻占一、三壘,高木要讓對手敲滾地球出局,再度化解危機。總計高木要用121球完投9局,被敲3安,投出5次保送,送出7次三振沒有失分,完封對手。

《日刊體育》報導,里井祥吾除了是立命館宇治高校監督外,他的本業是麵包師傅,白天則是在老家經營、具有60年歷史的麵包糕點店工作。

里井祥吾在京都鳥羽高校時期,擔任過一壘兼三壘手,扛第三棒。從立命館大學畢業後,里井祥吾受到鳥羽高校的恩師邀請擔任教練,2015年夏季大會後,正式升為球隊監督。

身為麵包師傅的里井祥吾,還要帶領球隊練球,每天都很忙碌。《日刊體育》指出,里井祥吾平常從凌晨4點就到廚房準備,每天工作到中午後,會開車到球場,直到晚上都認真指導選手。里井祥吾笑說,「看到選手打出成果,很開心。」

《體育報知》報導,里井祥吾是該間麵包店三代傳人,在京都市內共有7間店。京都地方預賽期間,里井祥吾仍從早上5點就在店面工作,帶領球隊奪得夏季大賽的門票。

立命館宇治高校下一戰將對上星稜高校,屆時將碰上能飆出158公里的強投奥川恭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