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我的個性不服輸!」 王尉永英雄無畏出身低

2019/08/07 18:13

富邦悍將23歲「火球男」王尉永。(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富邦悍將23歲「火球男」王尉永,本季飆速150公里,出賽5場拿下1勝,投6局未被敲安打、無失分,表現令人激賞,不過他的棒球路走來崎嶇。

王尉永是花蓮人,當地太巴塱少棒出身,這支少棒球隊孕育出王光輝、黃忠義、余文彬、鄭兆行、黃浩然等職棒球星,升上光復國中,前兩年王尉永並沒有打球,改練標槍、鐵餅。

王尉永棒球路中斷兩年,到了國三他被學長的爸爸找回來打球,升上中道中學、文化大學,國手資歷一片空白,他無奈地說,「2013年在台灣打的U18世界盃,原本有機會入選國家隊,卻因右手肘受傷沒被選到,幾年後U23世界盃他因抗壓性和控球較差,沒能中國手。」

自嘲天生沒有國手命,更嚴酷的考驗在大學,王尉永表示,大三右肩肌腱撕裂傷,休了一年多,直到大四下學期才重回投手丘,可能與投球過量、伸展不夠和肌力不足有關。

去年大學畢業王尉永傷才剛好,原本沒打算報名選秀,不過周遭友人建議他,職棒是棒球最高殿堂,留在業餘可惜;因此,他決定投入選秀,富邦悍將以第5輪指名選入,簽約金230萬元。

去年下半年王尉永服完4個月兵役,今年1月開始跟著悍將春訓,在二軍出賽10場投9.1局、防禦率4.82,7月底上一軍至今展現強大宰制力,他說,「我的個性不服輸,不想被別人比下去,有實力自然就有人看到,放手一搏,沒想到結果是這樣。」

聊句題外話,王尉永剛上一軍,有一天陳鴻文請他吃燒烤,還當場認親:「我是你表哥耶。」王尉永說,他知道陳鴻文是球速快、很有霸氣的投手,卻不知道兩人有表兄弟關係,嚇一跳。

來到一軍,陳鴻文不但請王尉永吃燒烤,還特別「寶劍贈英雄」,送兩咖手套給他,藍色手套是練習用,橘色手套是比賽用,王尉永說,「鴻文常跟他講投球心態和觀念,例如膽怯就不會到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