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第17季SBL重大變化! 5隊打上、下半季競逐總冠軍

2019/08/07 18:38

籃協理事長謝典霖(中)及秘書長李一中(右)、副秘書長李雲翔(左)談第17季SBL重大變革。(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籃球協會今天下午4點召開SBL球團會議,與會者有璞園、裕隆、金酒、台啤和台銀等高層,確定第17季將從原有7隊規模縮至5隊,並於12月14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開幕戰,最大變革是球季將改採上、下半季,由上、下季冠軍隊,爭取總冠軍榮耀。

即使上季冠軍隊富邦勇士昨先行宣布退出SBL,將主戰場改至東南亞職業聯盟(ABL),而SBL球團會議仍舊如期召開,只是勇士並未派人參加。這次會議討論第17季開打、選秀時間及賽制規劃。

第17季SBL選秀預計在8月30日登場,賽制採上、下半季進行,開幕戰確定在12月14日於和平館點燃戰火。

璞園、裕隆、金酒、台啤、台銀共5隊,各隊在上半季打4循環、16場賽事;下半季預計於明年2月下旬開戰,每隊再打4循環、16場賽事。

若上、下半季冠軍為同隊,再採年度總戰績2、3名隊伍進行5戰3勝的挑戰賽,脫穎而出的隊伍將與上、下半季冠軍隊,進行7戰4勝廝殺,而上、下半季冠軍隊伍將先握有1勝優勢。

至於新賽季確定不會有隊伍擴編計畫,籃協將另覓有興趣的企業,期待能在未來有生力軍進入SBL。

籃協理事長謝典霖。(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