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第一屆政大雄鷹盃 傳院學生磨練大好機會

2019/08/08 11:49

政大傳播學院學生,學習如何拍攝運動賽事,在其後方為台體大運傳系學生,適時給予指導。(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第一屆政大雄鷹盃熱鬧開打,除了讓政大男籃隊有發揮舞台,與國際名校場上交流,此賽事更富具教育意義,開啟政大傳播學院的學生首度嘗試運動轉播機會。

台灣知名學府政治大學孕育不少人才,卻難與體育連結,直到雄鷹男籃隊成立,成為政大標誌性球隊,如今在校友為主的政大雄鷹會協助下,舉辦首屆名校邀請賽,除國內的台師大、台藝大,還有北京清大、日本筑波大、南韓漢陽大。

政大傳播學院學生,透過政大雄鷹盃,實地學習如何拍攝運動賽事。(記者吳孟儒攝)

政大傳播學院助理教授王亞維透露,此次集結22名學生,在賽會現場實際操作攝影機等專業設備,學習如何拍攝比賽,過往他們僅處理過金旋獎等活動,這是首度接觸體育賽事的轉播。

此外,這次更特別請來媒體資歷豐富的蔣任,以及其所指導的台體大運傳系10位學生團隊,藉由他們豐富的賽事轉播經驗,幫助政大傳院學生更快進入狀況,同時也讓學生與學生之間的交流教學相長。

除了拍攝團隊,政大大學報的學生記者也到場採訪,撰寫賽後報導,讓有意從事媒體業的學生有更多元的磨練機會。

第一屆政大雄鷹盃,讓自家傳院學生有機會接觸運動賽事轉播。(記者吳孟儒攝)

第一屆政大雄鷹盃,讓自家傳院學生有機會接觸運動賽事轉播。(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