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NCAA新經紀人規定挨轟 詹皇酸:「保羅條款」

2019/08/08 13:15

知名經紀人保羅(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CAA昨日(7日)公布對於經紀人的規定,新增大學文憑的限制,而這項更動將會讓知名經紀人保羅(Rich Paul)不符資格,「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認為NCAA的新規定十分針對,在個人推特評論這是「保羅(Rich Paul)規則」。

NCAA最新公布的規定中,要求想代表學生運動員的經紀人需要擁有大學學位、至少三年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NBPA)認證以及親自完成NCAA的考試,NCAA對於這項更動的聲名是:「保障其適任性。」

也許這個新規定確實是為了保障學生運動員,讓他們能夠透過有經驗的經紀人獲得高品質的建議,不過同時也造成差別待遇,保羅已經配合過25名NBA球員,談判過上億美金的合約,即使沒有大學學位,保羅已經證明自己能夠勝任經紀人的工作。

貝茲萊(資料照,美聯社)

消息傳出NCAA可能因為保羅與貝茲萊(Darius Bazley)的案例感到不滿,貝茲萊決定為了New Balance的實習機會放棄大學和G聯盟,因為New Balance的實習同時也是鞋子的合約,將提供他至少100萬美金,如果他的表現達標則有可能獲得1400萬美金的獎勵。

可想而知,保羅和貝茲萊的行為擋了NCAA在年輕運動員上的財路,這顯然惹怒了NCAA,因此對於經紀人的新規範被外界猜測是針對保羅。

新規定一發布便受到許多批評,NCAA於今日(8日)早上作出回應:「雖然有些人沒有大學學位也可以很成功,不過身為高等教育組織,NCAA重視大學教育、強調獲得學位的重要性,我們受到大學籃球委員會的建議,其負責和經紀人及顧問們溝通,決定經紀人的標準應該比現在還要更嚴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