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籃球之外的新世界 台藝大後衛劉揚暄找到平衡點

2019/08/08 15:03

台藝大大三後衛劉揚暄,更是出演的電影《下半場》的一員。(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面對2大主力周桂羽、蘇士軒輪休的台師大,台藝大今天3人得分上雙仍未從連敗泥淖掙脫,讓對手以66:60在政大雄鷹盃豪取3連勝,台藝大至今3戰一勝難求。

台藝大陣中僅剩2名大四球員,教練葛記豪認為,團隊經驗不足是一大致命傷,此次賽會正是磨練的最佳機會,劉揚暄雖然在前兩年多在板凳待命,但大三的他逐漸成為肩負攻堅重任的要角,今天攻下12分,3戰有2場得分達雙位數,表現讓小葛大獲肯定。

事實上,劉揚暄出身自名校松山高中,他坦言當時的競爭非常激烈,也熬到高三才得到出賽機會,「沒有人是弱者,除了教練鞭策及訓練之外,得看你願意付出及犧牲多少。」如今他也將此態度帶到大學,作為學長也得在學弟面前當好榜樣。

「我在大一、大二看著學長打球,當時無法實質幫助球隊。」劉揚暄說,「現在我也是學長了,有義務要好好帶學弟,傳承經驗。」

值得一提的是,劉揚暄在籃球外的世界,還是一名演員,出演的籃球電影《下半場》將於8月下旬上映,他笑說,「從小我就是團隊的開心果,也比較愛玩、愛演,大學也抱著嘗試的心態,選擇戲劇系就讀,應該很好玩,也是透過推薦,才有這次出演的機會。」

劉揚暄坦言,雖一度因戲劇系的課業和籃球時間衝突,壓得喘不過氣,甚至感到迷惘,但他認為只要百分之百投入的心態,時間安排好,不會有太大問題,談到未來規劃,他也期待能有機會往演藝發展。

台藝大大三後衛劉揚暄,更是出演的電影《下半場》的一員。(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