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Live》張奕6局6K好投摘一軍首勝 歐力士5:2火腿

2019/08/08 20:13

歐力士與火腿三連戰的最後一場,「棄打從投」的台灣投手張奕,迎來一軍生涯初先發,主投6局用95球,僅被敲出2支安打失1分,另外投出6次三振無保送,防禦率降至3.52,歐力士終場以5:2獲勝,張奕拿下一軍生涯首勝,成為日職史上第一位拿下一軍勝投的「育成野手」

第九局

火腿推出終結者秋吉亮,小田裕也在1人出局後敲安,後藤駿太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下一棒安達了一擊出內野高飛球,未料杉谷拳士卻發生致命漏接,代打的小島脩平一棒敲出清壘的中外野安打,歐力士以5:2拉開領先。

第七局

張奕退場後由近藤大亮接替投球,一上來就被田中賢介敲出右外野安打,近藤健介選到四壞球保送,渡邊諒犧牲觸擊推進隊友上到二、三壘,石井一成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右外野安打,火腿追到2:3落後。

第六局

張奕被清宮幸太郎擊出中外野陽春彈失分,火腿追到1:3落後。但張奕很快就回穩,先是K掉中島卓也後,再讓西川遙輝擊出內滾出局,吞下2K的大田泰示也未能敲安,張奕將失分降到最低。

第五局

近藤健介終於突破張奕的封鎖,敲出游擊方向穿越安打,這也是火腿此役的第一支安打,首度有人站上壘包,渡邊諒擊出內野高彈跳球,歐力士游擊手安達了一選擇封殺二壘,張奕回穩後再用中外野飛球出局解決石井一成和宇佐見真吾,力保不失分。

第四局

4上,羅梅洛敲出中外野陽春砲,本季第10轟出爐,另一名洋砲馬雅也背靠背開轟,歐力士以3:0領先火腿。

4下,張奕讓西川遙輝擊出游擊平飛球出局,隨後再三振掉大田泰示,田中賢介擊出左外野界外球遭接殺,連續4局投出三上三下。

第三局

張奕K掉宇佐見真吾後,再讓清宮幸太郎和中島卓也擊出一壘平飛球和投手滾地球出局,投出9上9下,還飆出4次三振。

第二局

張奕只用1顆145公里速球,就讓近藤健介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與渡邊諒纏鬥7球後,用134公里的變速球讓對手揮棒落空,隨後再三振石井一成,連續兩局投出三上三下,該局更飆出152公里速球。

第一局

1上,歐力士開路先鋒福田周平觸身球保送上壘,但因嘗試盜壘遭到夾殺出局,西野真弘敲出右外野安打,吉田正尚擊出內野滾地球,推進隊友上二壘,隨後再靠著火腿捕手宇佐見真吾的捕逸上到三壘,羅梅洛適時擊出中外野落地安打,幫助球隊先馳得點。

1下,張奕用2顆球就解決火腿首棒西川遙輝,飆出148公里速球三振大田泰示,再讓田中賢介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

賽前報導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歐力士台灣投手張奕在台灣時間今晚5時迎接生涯初先發,出戰日本火腿,若能成為勝利投手,將寫日職首位育成野手出身選手奪勝投的紀錄。

張奕在二軍總計出賽19場,投了41.1局,只有被敲出30支安打,送出33次三振,戰績2勝3敗1救援,防禦率2.40,他在7月轉任先發後,對中日、廣島二軍連續2場投到5局沒有被敲安打、沒有失分,超優質表現讓他獲得先發機會。

兩隊先發名單:

歐力士先發打線:

1.福田周平 (二)
2.西野真弘 (三)
3.吉田正尚 (左)
4.羅梅洛  (指)
5.馬雅   (一)
6.中川圭太 (右)
7.後藤駿太 (中)
8.安達了一 (游)
9.若月健矢 (捕)

先發投手:張奕

火腿先發打線:

1.西川遙輝  (中)
2.大田泰示  (右)
3.田中賢介  (指)
4.近藤健介  (左)
5.渡邊諒   (二)
6.石井一成  (三)
7.宇佐見真吾 (捕)
8.清宮幸太郎 (一)
9.中島卓也  (游)

先發投手:村田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