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雪況不佳K2攻頂失利 呂忠翰明年再戰

2019/08/08 17:53

谷關健走921登場,呂忠翰(左2)擔任大使。(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登山家「阿果」呂忠翰今出席谷關健走活動記者會,分享過去登山、健行的經驗,鼓勵大家走入山林。他在上個月挑戰世界第2高峰K2,受到雪況不佳的影響,選擇放棄攻頂,對於未來攀登計畫,阿果表示,仍會再次挑戰K2。

呂忠翰和夥伴張元植,上個月挑戰海拔8611公尺的「野蠻之峰」K2,歷經重重關卡,最終仍不敵當地天候及雪況攻頂失利,對此呂忠翰說:「由於當地天氣比想像中熱,雪況不太理想,太多人攀登可能會有崩塌危險。不過山依舊在那邊,未來還是有機會挑戰,生命安全第一。」

至於接下來的攀登計畫,呂忠翰表示,今年春季還是會選擇1至2座8000公尺以上的山進行攀登,會以過去沒有台灣人登頂的山岳為主,包含世界第3高峰干城章嘉峰、第7高峰道拉吉里峰及第10高峰安納布爾納峰都是選項之一。

至於是否還會想要再次挑戰K2,呂忠翰說:「預計同樣在明年的6、7月會想再去一次,屆時還是以無氧攀登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